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不是不想回忆

我放学回家

偶尔会经过以前的小学

黄鹂路小学

好像已经绝版了

那些同学已经走散

全部失去了联系

曾经的那个旧教学楼里

永远只有六个班

顶楼是音乐教师和实验室

很小很小

教学楼对面是办公楼

有两个老师住在里面

他们养了很多树 花 虫

什么什么

还有一个没有跑道的操场

我记不清这个学校给了我什么

但我只知道这个学校以前很大

非常的大

现在不断缩小

终于在我五年级的时候

光荣的消失了

被政府变成了办公的地方

我经过那里的时候

看见了二年级的我

在乒乓球台那里向我挥手

学校的办公楼被拆建得很庄重

我也很庄重的走了

学校的围墙外面人然是窄窄的水泥路

也仍然有个垃圾堆

只是路边少了两个孩子忘我的下棋

记忆变得越来越模糊

那个和我下棋却总是赢不了我的男孩

现在已经忘记了他的名字

我想 这里的记忆 也被一起拆了

那些曾经在这里读过书的人

还会不会记起这里曾经发生过的那些破事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