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如烟


我生活在这个地方很多年了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

就一直在这个地方绕圈子

从没离开很远

我看着这个城市长大

或者它看着我长大了

虽然现在挤在人群中间

还是被当成中学生

前天,巴士没有从平常的车道走,太堵了

经过小学的校门前 我停了很久

小学的校名牌已经不见了

小学被装潢一新 但是看不到一个学生了

因为那里已经被用作派出所办公的地方了

 

在我还是一二年级的时候

那时还在乒乓球台那里做作业

由一个怀着孕的姐姐走过来对我说

“这是我的母校 我来看看”

当时我是很崇拜的 学姐啊……

我可以像她一样走进来看学弟学妹的时候

是怎样的光景呢

她又说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学的课本还是黑白的呢
你们真幸福”

我只是呵呵笑着

 

当我成功的从小学毕业

时隔这么多年

在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

这里彻底成为历史了

即使想要找到那种回朔时间的错觉

也是那样奢侈

此时我才真正觉得

也许 那位大姐姐才是幸运的

 

小学的事一幕幕从我的眼前一闪而过

可是终究要继续向前走

我是怕了

怕我不断的走不断的丢

把我所珍惜的一切东西都丢了

 

我觉得 我就像是一张纸

在空白的纸上随心所欲的乱涂乱画

然后 又被我弃之不顾

当我在一次偶然找到那一串 懵懵懂懂的记忆时

字迹已经被时间的雨水冲刷的只剩下一团墨迹

特别是在十七岁这样雨水充足的季节

而后 再也想不起 曾经发生过什么

 

是啊 谁会想到 我们曾经丢只不顾的草稿纸

在以后的时间 对我们是如此的重要

以至于 在暖暖的冬阳下

我们会花上所有剩下的时间

去回想 我们随意会获得内容呢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