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我就叛逆

  傍晚的雨淅淅沥沥的落下来了,有些凉,凉到了心里。总会想起一些很无奈的事,从小到大。因为和她大吵了一架,那个我要称她为老妈的女人。

  从小到大她只懂得赚本来就赚得不多的钱,只关心我的成绩,只知道给我吃好穿好就以为我会为之感激涕零。她总说她给了我多少爱为我付出过多少,但她注意过没有,也有人在爱着她。

  可是她似乎从来就不在乎这些。

  从来就不在乎我送给她母亲节或是生日礼物,尽管这些是用她的钱买的本来就不昂贵的东西。可是她却只是应付一笑,当她看过之后,就把那些我精挑细选的礼物扔在一边置之不理。她也许不知道,我对她的在乎,就这样被丢弃。于是我默默告诉这个女人,我的东西你不珍惜,休想我珍惜你的东西。

  她从来不在乎这些。

  从来不在乎我满腔热情的跟她讲我在学校里放生过的事情,尽管像家常一样琐碎。小时候看过一篇文章,上面说孩子越长大和父母沟通就越少,甚至从来不会讲在学校里的事情。当时我看过之后很庆幸,我没有这样,一进家门我就很高兴的跟她们讲我在学校里干了什么,可是她们忙自己的根本没听。我就像一个小丑一样在他们面前,尴尬收场。或者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又或者干脆说“回房间写作业”。她知道么,我多想跟她交个朋友,可是那是妄想。我再也没有主动找她说过学校里的事情,她也没兴趣问起我。于是我默默告诉这个女人,我的事情你少过问。

  她从来不在乎这些。

  从来不在乎我给她捂的被子,大冬天用我身体的温度去包裹她得了风湿的脚,直到温暖才松开。那是小星抛下不要的脚,我诚恳的将它抱起。

  她从来不在乎。

  从来不在乎我对她说的每一句谢谢。从来不在乎我关心的每一句是不是感冒了。

  从此我没有习惯靠近她的身体,没有习惯跟她说谢谢,没有习惯在她感冒的时候递一片感冒药。一切都源于她说,做儿女的就是要爱母亲为母亲做事,天经地义。我让你死就死,这条命都是我的。

   我承认这条命是她怀胎十月给的,但人生是我的,我要自杀你就是把FBI找来都没用,我一样死给你看。

  她的母爱是伟大的,是付出,但我的爱就是卑微的么?还是她从来就不在乎我对她的爱!也许她只是把我当作没心没肺的狼养着,只有自己付出心血,而我无视她的爱用她辛苦赚来的金钱挥霍我的潇洒。

  可是我想告诉这个女人,在她花费爱和金钱养我的同时,我也是爱她的,但是我现在没有钱给她。她的爱我必须接受,我的爱只能被用来遗忘和打回。冷漠和少语是我做困兽之斗的最后保护色。

  青春也许真的伤痕累累,那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事。

  我给她写过道歉信。

  我给她祈过福。

  她真的在乎么?

  现在想起小时候,一个人抱着被子看着他们的身影居然疯疯癫癫的哭起来。神经质的在笔盒上贴着好好学习将来要报答她们。

  那个时候我真是好傻。

  她会问我今天为什么不高兴么?

  会问我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

  她只会问我今天在学校里吃了什么,不厌其烦。

  只会问我上次分数考了多少!

  她只会发愁,只会摇头,只会叹气,只会骂人,只会嫌弃我那点又比不上别人。

  今天她教训我对人为什么冷若冰霜。

  我回敬她,我天生就是这样,你不想看到我这副模样可以永远把我锁在家里。

  她从来不去正面关心和了解,从来不知道我在学校里很开朗。因为我已经不习惯和她沟通,不习惯在她面前笑,一切源于她对我热忱的拒绝。

  她问我需要加被子么,我说不需要。她问今天想吃什么,我说随便。她说天气寒冷要加衣服,我说不冷。她说早点睡,我说还有作业。她对我的关心,我已经不敢接纳,怕是我又在她的心中欠下些什么感情债。

   而这个女人,我从拿到第一笔工资起,就把钱一点一点都还给你,再也不要你的钱了。永远都别想我会因为你养我,我就一辈子做你的附庸!

  I'm who i am.我就叛逆!

 

 

 

评论 ( 7 )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