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TO:清风,夏祭的天空}

 

 

 

十月二十四日

小格仔在包里,他说

和小猫去司门口帮她买鞋

真好

 

阿丢说

帮小猫买鞋真好

很像是在打扮幸福

 

十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在画室

知觉被铅笔摩擦声掩埋

一阵清风吹过来抚平毛躁

想抓住

却又溜走 从指缝里

 

闭上眼回忆清风

我多么想把飘忽的风

涂上喜欢的颜色

给她穿上漂亮的衣服

 

每当夜深人静想起清风的时候

我会抱着小格仔

说着阿丢和清风的一切

它一只静静的听

好像沉默是今晚的清风

 

在阳光刺目的午后

喜欢趴在栏杆上晒着太阳低着头

闭上眼睛吧正在吃饭的你默默等候

知道我看见你低着头朝我慢慢走

可是我喜欢你抬头凝视你好看的酒窝

 

靠在你舒服的后背

与你分享播放器里跳动的旋律

一起泡个阳光浴

直到上课再回去

 

在你面前傻傻的跳来跳去

只希望你可以阳光一笑

不再抑郁

你还记不记得1+1等于几

当你回答二的时候我夸你好聪明

然后我们就很白痴的高兴

那些简单的开心

 

当你在伤心

有时候我还不明所以

很想了解你的心情

却又不知如何问起

你说你害怕分离

我觉得分离

只是为了让下次见面更有意义

只要下次可以再见

再回到从前

看着你的脸

那分离只是为了让思念更加精炼

 

晚自习的天空很美,很美

我们却只能躲在夕阳的后背

一直到夜自习的天空变黑

大家在一起分享美味的大杂烩

我多么想这时候有你在身边陪

可是望去只有你空空的座位

 

下次,下一次一定要背靠背

闻一闻阳光的气味

手牵手,一直走……

 

每天放学要走过天桥

穿过人潮

等车的时候想起你的衣角

每一次都忍不住想笑

只要雨下的不小

纷纷扰扰

你打伞到校

垂顺的绿云上滴水的发梢

雨水顺着伞杆

流湿你一大片肩膀

濡染至衣角

 

还有你湿到膝盖的裤摆

为什么你打伞总像个小孩

笨拙的可爱

……

有种想为你打伞的冲动

 

现在每天在校园里徘徊

右手边空空残存着你的温暖

请允许我 miss you

现在深秋了 叶在落

你有没有忘掉忧愁

让开心快乐重新回到胸口

 

一定还会有一天

再次拉起你的手

你脸上没有孑然一身的沉默

我听到你的述说  在想我

不用担心不要难过

我知道还有很多话都难以当面说出口

 

等放假的时候

有的是机会到司门口

我的电话24小时等候

你一有空

我就在电话里头

永不朽

 

如果你上学我放假的时候

我要早早起来目送你走

找机会到你的学校遛一遛

 

相信我

未来一定不会分离一切都会有

不要孤单不要走开

 

小格仔说

清风你要快乐

 

啊丢说

你要等我

学好了以后

我们一起去MC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