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有时间的时候会往小学初中上学的路上走一走,走完以后仿佛自己拥有了一段时光旅程,还是那样的年纪,拥有同样的心情。
时常还抱有侥幸心理,小学在意的那个人,失联了那么久,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在我正在走的这条路上突然就遇见了。或者路过他家楼下,回头一望正巧看见他出门,一如十几年前笑着问我:你怎么在这?
虽然每次都失望而归,但每次都想他家在这,说不定我下次来的时候就碰见了。坐公交车经过,或者路过车站的时候,我都会想,会不会突然遇到,那我该说些什么?他会是什么模样,还会不会记得我。
今天在这栋拆迁楼前站了很久,就那样看着,突然哭了。它拆掉了我的侥幸,拆掉了我最后的寄托,我再也不能骗自己,有一天我们还能再遇到。因为遇不到了,不然城市这么小,为什么我们十几年一次都没遇见过。
我现在还是很想哭,我觉得我已经丢了很重要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