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我真心 躲在街角

我想哭啊,我想说在别人眼里

看起来刻薄 说话不留情面 有些强硬的我

也会感到受伤的啊

 

以前总是对这句话嗤之以鼻

但是 现在却不得不承认

我信了  人 总是会变得复杂

{安慰捉襟见肘 记得冷暖自知}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我已经记不得了

只知道 当我发现的时候

我们已经不再是我们了

我有些伤心 但还有些了然

 

张小妍 班长 在谈

那时候的我 那么信誓旦旦的说

既然 张小妍是我的好朋友

那么 你班长就应该对她好一点

不然 我会说的 不好的话 我会阻止

当然 前提是 说服张小妍

因为 我想让她过得好

即使你班长不喜欢

我也要 说

 

但是 我也有我的原则

我没有打搅你们

在我没有觉得班长对张小妍很坏的时候

我没有叫张小妍跟他分手

我也没有要张小妍一定听我的

我说 我只陈述事实 我的话 你做参考

……

从头到尾

我没有 对班长做过任何事

仅仅 说给张小妍听

 

真心的 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往这方面发展

也许 我的话里带着些偏见

但是 大多是事实吧

你班长有什么意见 我哪里不对 请你跟我大大方方的指出来 我常常这样说

 

每次 班长看着我就远远的走开

有必要么?我本来就是个喜欢吐槽的人

喜欢说一些欠扁的话得人

我何德何能 成为你班长在班上最怕的人

你说 我做了什么? 就是 在你们之间评论了两句吧

你对张小妍好的事情 我从来都不多说两句

我看 我是你在班上最讨厌的人吧

 

这不算什么 比起后来

班长你在别人面前 说了我什么

我隐约有些知道 虽然那不是什么让我暴走的话

我嘴巴很大 这是姓向的说

他是从哪里知道 我嘴巴很大?

我对他说了什么 他这样认为?

我平时 在班上 就不是个喜欢三八的人

至少 我没有跟他三八过

是班长对他说 我总喜欢 把什么都跟张小妍 和 小佳说

他才这样认为的吧

 

但是 这不能说明什么

我总是认为 好朋友 除了极其隐私的事情不能讲以外

什么都可以讲得 事情说开了 以后才不会有误会

好朋友的程度 是根据与他说话的多少 来辨别的

因为想与她分享 就说了 应该是 没有拘束的

 

我很无助 在他们的很多事情上

我也会感到委屈 但是 直到最后

我都没有跟他们说 对于他们的事情 我感到很难过

知道我已经到了爆发的临界点

我像个到外面受到了欺负和委屈的破小孩一样

跟小猫打电话 问她  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她说 别再管他们的事了

别再老好人 老好人 很多时候 是被人嫌弃的

我说 好

 

至此 我就再也没有 在张小妍面前提过有关于班长的任何事情

我说 我不会再管了

你不必跟我说 有关他的事情 我也问都不会问了

那还是 快文化保温的时候

 

但是 还没有到两个星期

班长在说说上说 真要把我当佛供起来

张小妍 解释了 我并没有跟他告状

还说了一些

意思是 我牙尖嘴利 反正班长跟我争也正不过我

我看到这句话 心里很不是滋味

小佳问我 还要不要看别的 还有

我当即说 不要了

在我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

我问 你为什么 不跟班长说清楚

我至此不会管你们任何事

为什么他还会 这么说

张小妍 沉默了

我不知道 着沉默代表什么

是代表没有说的默认吧

 

我有些失望 为什么不跟班长解释清楚?

不要说 我忘了

我不禁想 之前很多事情

他是怎样转告给班长的 又跟他说了什么

我知道 在以前 我从不会这样怀疑

 

导致 我快暴走的导火线 就是姓向的

不就是 老师讲课的时候

我听见 王方伟跟我们班上的心理委员

说一些让我很喷饭的话么 然后我就笑得很猖狂

小佳问我 在笑什么

我就告诉他

姓向的 说了我两次 我终于生气了

他说 叫我别总是找小佳 她不听讲

我说 为什么 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 不论谁对谁错 都要说我

 

我感到很气愤

他姓向的有什么立场来说我

他又不是小佳什么人

至于对他的事情管东管西的么

我凭什么 就该让他指指点点 什么都是我的不是

换成张小妍 他丫的敢说什么么?

还不是 张小妍的男朋友是班长 班长是他的好朋友

 

我跟小佳说话的时候 他总是喜欢 问东问西

我说 我说的话 没有什么是见不得人的

大姐  能不能等我们说完了 你再问小佳呢

不就是受了班长的影响潜移默化么

以为 我跟小佳在一起就是说你的坏话 整天搬弄是非

你以为你是谁 我为什么要总是讨论你

小佳说 你不是她男朋友

我说班长 是因为 班长是张小妍的男朋友

你和小佳什么都不是

我为什么要说你 你是死是活 都不干我事

我从来 都没有在小佳面前 提过你姓向的一件事

 

我一向都是个冷情得人

不是我的好朋友 他是死是活 我从来都不关心

只有好朋友 我才会关心他的心情

关心 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才会想要知道 在她身上发生的事情

你和他屁都不是 我管个屁啊

 

张小妍说 我可能是刚好 站在了 她们之间最尴尬的位置

我说 我怎么就尴尬了

他姓向的 什么都不是

别说是 我没有参与他们之间的任何事

他凭什么对我指东指西 说我做错了

就因为他 我跟小佳 连作为好朋友基本说话的权利也没有了么?

 

这让我很气愤

但是 小佳跟我说 别管他

我反问了一句 如果是你

他这么说你 你会风轻云淡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什么?

小佳 他也沉默了

我不明白 为什么 最近 我问的问题 她们都用沉默来回答我

她小佳 因为姓向的无缘无故不跟他说话两天不到

就跟我一个劲的倒委屈

为什么 还让我 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凭什么要求我如此大度?

怎么你不跟他说 叫他不要这样再说我了 不在说我做错了 怎么了你呢

 

我想 这应该是情有可原的

每个人 都希望有人喜欢她

并且 享受爱慕的眼光

即使 你不喜欢这个人 也不会 那么决绝得让它消失

总是 显得优柔寡断

但是 为什么 以我为牺牲品

他姓向的 就是通过批评我 来表现 他有多么喜欢小佳的么?

 

我他丫的 不是你想捏圆就捏圆 想捏瘪就捏瘪得人

是我平常看起来 很好欺负么?

你姓向的 有本事 就和我当面说

不要一脸不想跟我争什么的样子

好像我真的 欺负了你什么一样

别把老虎当病猫

好像 我从来不发火 就不会发火一样

 

为什么人不能简单一点

我对你好 你就对我好?

最近 我几乎不再找张小妍

找也不会超过五分钟

再也没有在上课的时候 去了她

因为 我每次找张小妍的时候 班长都不高兴 虽然他没有明着说

有什么事 我很少跟她说

小佳 我也没有怎么去找了

也没有说什么话 没有以前多了

 

班上  我就这么两个朋友

这样 好像 我连着两个朋友都没了……

张小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再也没有 主动找我出去玩过了

什么都以班长为中心

什么都是班长优先

我总是这样认为的

男朋友可以换 但是朋友不可以换

所以 无论怎样 我从来都是以朋友为中心的

是啊 我没有资格 要求她们也这么做

 

他们总在一起的时候

我就在想 我去找她跟什么呢?

遭嫌弃罢了

在我管张小妍的事的时候

她虽然没有说什么 但是心里还是不高兴的吧

我又何必 伸着脸 让别人打呢?

我还没有那么犯贱

 

我心里有事 我想 只有小猫是知道的吧

只有经历过很多事以后

才会发现 什么是 值得搵喉之交的朋友

才发觉 除了小猫

没有人会无条件的信任我

没有人会无条件跳出来 为我辩解什么

没有人 会无条件 不计后果的在我出事的时候 为我背黑锅

 

我真的  累了

不想管 也不想问了

请让我 躲在街角 休息休息吧

好像 除了 小猫 什么都已经无所谓了

就这样耗着吧 与他们 做个普通朋友

……

 

 

 

 

 

 

  

 

 

评论 ( 1 )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