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这是猫写给我的

我没有开通QQ空间,却在一次偶然的时间里,看见了她写给我的东西。还是很早以前,我们互相叫的彼此的名字,我叫她寒俟,她叫我寒枫。久到我都快要把这个称谓忘记,现在看见,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到了,暖暖的。好像时间地点和空间在不停变化,在我的生命里只有她穿越了时间和空间……

        【那些破事,组成的黑白电影—— 俟

         

现在的夏季,不知是否还是美好。
回忆的曾经,觉得过去的我们太过于无聊。
现在的我们又何曾不是?
中学毕业后,大家都各奔“前程”,在漫长的夏季,我选择了Ann在的地方,枫,在完成我们中学时代的梦想。这让我觉得愧疚不已,曾经的努力,使我再次放弃,遗弃了与枫的共同梦想,却让枫独自去完成。但一切都没有如果,与后悔,我现在只能支持枫的作为,直到——永远。
在改写这本东西时,枫说,虽然以前的我们是娇情的但却轻松,如果能回到过去有多好,以前的回忆成了黑白电影般倒映在脑海中,却可望不可即……
现在的我们都在随着时间的齿轮改变,到头来连自己都不知改变了什么。
Ann,
她不在是那个腼腆而又害羞的女孩。
我问Ann,矢呢?
她说,大家都变了,你又何曾不是,矢现估计都已经遗忘了,曾今发誓要等到的女孩。
都还找我介绍朋友给他呢!
现在他还在被女得耍得玩,却不知其中。
真不知是可悲,还是可怜。
枫说过,感觉上你没变多少。
俟不禁想,可能只是改变了外表,与你在一起心却还是没变。
都在变,变得陌生,不在熟悉,变化快地让我觉得可怕。
改变成了成长的过程,我们都在成长,都在改变。
庆幸的是在分离与改变的同时,枫与我,却更为珍惜我们的友情。
夏季在蔓延却无法改变我们之间的——情谊。
                                                                                                                                                俟
                                                                                                                                                         01.5.1】

              【那些破事,组成的黑白电影——枫

                             
在冗长的夏季,回忆起这些来的时候,就在总、结,我们到底干了些什么。
为什么那些美好的事,总是会挤在夏季发生呢。
而中学毕业以后,俟和Ann,到了同一所学校,可是原先后为那种姐妹关系再也会不去了。
我和俟的关系仿佛在分离中才觉得更加重要,彼此尤为珍惜。
现在我问俟,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门修这本东西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她说,这些都是单纯、娇情、而又美好。只是真的被说中了,还真在这时候看来,成了破事了呢!那些无聊的青春。
我问俟,现在的Ann呢?
她说,再也不像她了,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妹妹性格、相反、现在的她。
    男朋友换了一些,其中明知别人是在耍她还继续玩,穿高跟鞋,化妆,赶潮。
    我真的已经不认识她了,是那个我可以为她而来这所学校的她了么?
    她变了,可是我却不清楚我正又改变了些什么。
枫想,也许在时间从夏季溜走之后。
大家都在变,也包括了这个很让俟放心的我——枫
                                                                                                                                                    09.11.30】

                    【那些破事,组成的黑白电影——后记

                                          后记
    有很多琐碎的事情,我还没来得及说就已经放假了。有些事我说得顺序有些颠倒,并不是什么写作技巧,而是因为很多是已经模糊了,但大多舒适的。其实在‘维’给矢便条时,我也有收到一张!
俟:
    我听说Ann又有了一个好朋友,就是你。那么,我为上回的话道歉,希望你别在意!我想Ann告诉了你,我们五个人之间的事,依依死了,大家都很难过,这两年子弦和羽也没有了消息,只剩下我和Ann。发生了太多事Ann就变了,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我也变了,内心空虚极了……希望你能改变她,让她快乐!
                                                                                                                                                 诚心的维
    这样的纸条一共有三张,每张反面都有字,把它们拼在一起就是维给我们三人的信。那纸条的内容在我写完着之后就记不清了,大体内容是:
    我向上帝祈祷,祈祷了十年,上帝感动了……都不见了你们四个!快乐是短暂的……只剩一个你,所以,我又向上帝……撒旦出现,邪恶的天,他说,无论……接受一个事实,你会永远不快乐!我说“尽我所能,我也会让你快乐起来!”
    Ann说:“这个游戏是我创造的,但是维是操控者。我一直很想走出这个游戏,但在远方却看到了一个人在向我笑,那个人是维。他带着樱花般稚气的笑,阴霾般诡异的笑对我说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她是想用谎言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伤?还是然别人关注她羡慕她?
    世界上有些人不知道是让人讨厌还是让人可怜。
    一切都不得而知,真真假假本皆空,真又如何?假又如何?万物源于空,何必在去探索。】

            【那些破事,组成的黑白电影——尾声
 

                尾声
    正在我每天晚上想着怎么去面对Ann的时候,短暂的假期如约而至了。我想如果在如约而至早有人早一步先把校长的皮给扒了,哈哈!这个假期不能称为暑假,因为只有二十几天,通常我用来衡量暑假的标准是两个月。这是猫写给我的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兄弟矢告诉我,他又在和Ann发短信。我说这家伙怎么不晓得收敛点,虽然心怡的女生拒绝了自己,矢自己都说过要努力追求她回头。现在还和Ann暧昧不清,让人鄙视。不论是谁,早恋这事在我眼里几本没戏,只能是青春的祭品。我乃‘世外高人’,不能说看破红尘。用某人的话来讲,看破红尘就是把红尘看作破烂。一些人还沉浸在红尘中,而我还要把那些时间用来丰实我的物质生以及精神生活。比如看看动漫、看看书、睡睡觉。老实说如果那红尘是破烂,我也就是拾荒老人。
    Ann我一直没弄清楚她到底要干什么,动机何在。但是我也不想在搞清楚了,事情越清楚人反而越容易糊。
    或许Ann此刻在小房间里躲着,用狭小的光线在自己的日记本画着美丽的彩虹,还有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还有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维。一些浮尘在细长的阳光中跳动着。
    假期里我所做的就是等枫来找我一起聊天打发时间,方正假期作业从来都是草草(抄抄)了事。后来我所寻找的和我一直期待的在也没有出先过。一到夏天,阳光直接穿过,好像没有低,好像这个夏天永远过不完。


 


【那些破事,组成的黑白电影——(附)夏季
这是猫写给我的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枫与俟
总能弄出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为了吃,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买
看到人多,等不急就空手而回
不想在家呆,大热天到处溜达
没带钥匙,不顾后果就想到溜门撬锁
看到点事,总能在大街上笑得让人无言
别人用另类的眼神看我两,让我们无语

……
疯了吗?
只是另一种的放纵自己
白痴吗?
只是给自己寻找快乐
……
夏季
一个美好的季节
许多美好的回忆,都挤在夏季
枫与俟的事
随着夏季的蔓延逐渐延续……


这是猫写给我的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

 那些时候真是单纯而美好的,回忆固然重要,因为他是完全属于你的,除了时间会把它偷走以外,没有人可以窥视,那是一个不被继承的东西。那些在我生命里来来去去,像是在赶公交的过客一般的某某,是时常会让我有一种没有什么东西我可以拥有的感觉。  只是,无论我走多远都不觉得实在流浪而是在旅行,因为总有她的笑脸是真实的。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