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我的妈妈 我爱你

我第一次懂得低头去看妈妈的手,是在小学的时候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那么庆幸

我的小学老师教会了我花时间去看看爸爸妈妈的手

虽然那时候什么也不明白

但是至少 时间从他们的脸上 悄悄的流到了我的肩膀上


小时候我只是想 我所做的事情 都要让他们为我骄傲

今年我20岁了

我突然只是想 我所做的事情 都不想让他们操心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这样一个道理:


我的妈妈 我爱你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每一个女孩都梦想有个王子,像对待公主一样对待自己;每一个男孩都期望有个公主,像看着王子一样看着自己。长大以后才明白,只有在妈妈面前的时候,我们才是王子公主】

 

我的妈妈 我爱你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以前不曾知道,洗衣服是 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但是上了大学才知道,每天不厌其烦的洗衣服,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耐心。知道此时我才正视母亲在浴室弯腰将衣服放进洗衣机的身影。才发现一年365天,母亲都会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从来没有脏衣服堆积,从来没有抱怨和不耐烦在我小时候,没有洗衣机母亲每天匍匐在脚盆上用力的洗衣服,经常洗的直不起腰来,冬天还要用手搓 洗厚重的棉衣,第二天棉衣会结成冰块。这些我从未体会过,看着这双为我收拾残局到现在的手,我不知道我能说些什么。我觉得说有的话都变得苍白。我突然明白我身上所承载的东西,是母亲所有的耐心。母亲洗我们的衣服花了多少时间?足以使一个生命成长。我们穿上的是一个隔绝所有脏污和灰尘的铠甲,这种热量足以使我战胜一切的困难。就像一个骑

士,穿上了帝国赐予的铠甲有无限的气与恶魔战斗,最终取 得成功。】

 

我的妈妈 我爱你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我要趁着妈妈年轻的时候,好好看看她。。。】

 

我的妈妈 我爱你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每次遇见同学朋友的时候,我都很骄傲的向他们介绍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在我心中,是一个美丽又完美的人。无论她多老了,依旧那么美丽】

 

我的妈妈 我爱你 - 枯井 - 傻是一种境界

 【这也许是中国人的含蓄,我从来没有亲过妈妈,也从来没有在她面前说过,我爱你。但是我总是喜欢抱着妈妈的腰,她的腰很细,两只手就可以把他抱在怀里。所以不管多少年,就算是我到了40岁,我也会像现在一样抱着我的妈妈。。。】


【最后,我祈求 我长大的速度,一定要超过妈妈老去的速度。知道有一天能够让她不会再半夜里偷偷哭泣】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