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一夏天的风

 夏天就这么来了,就像我所盼望的一样

还只是四月份的时候,我就很兴奋的告诉他们

我已经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他们说,我想夏天想疯了

今天晾衣服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有蝉在叫

 

在我的记忆里,一整个夏季都在吹风

漫长的好像吹遍了我的整个人生一样

在我的记忆里,夏天,就是我放肆的时候

自由的好像我永远都不会老一样

 

小时候,家乡的天老高的

记得那时候总想

只有夏天的天空云层最厚最白

里面躲着很多的神仙

慢慢推着白云

在我的视线里慢慢移动

 

坐在门前的时候

阳光从树的顶端30°写下来

照的我满身明晃晃的

让我产生一种错觉

好像全世界的聚光灯都打在了我身上一样

 

夏天因为知了很远地叫

会让人有种听觉上的误解

以为这个世界突然变的好大

“哗”的一声就只剩下自己了

安静的享受着自己的世界

不怕会有人来打搅

 

夏天的夜晚安静的只剩下星星

喜欢就这样端着咖啡

一动不动的坐在阳台上

想着一些不可能实现的东西

有时候觉得自己都有点像安徒生了

 

对于我来说 夏天=毕业

每一个夏天的日子

都会让我想到曾经和我同学过的他们

很想问问他们过得好不好

是不是也会在这样一个夏季

想起我们以前疯疯闹闹

又是怎样离别的

 

夏天

总是会提醒我

在夏天这个穿衣吃饭都不需要太繁琐的美好季节

要坚持自己所做的决定

像夏天一样

倔强 执拗 乖戾的活着

不需要妥协

方向盘指向南

一路都不转弯

 

风吹了一整个夏天

我想他永远都不会停下脚步

评论 ( 6 )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