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 翻到保鲜袋里干燥保存 两天过期

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 天天浇水晒太阳 花开一季

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 小心翼翼地藏进相册里 几十年后过期

那么 一起制造的回忆

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

多久

会过期呢

每个人都在奔跑

冬天早就把这个燥热的城市凝固了,晚上看着空荡荡的作业本不想把答案填上去。窗子在不停颤抖,战栗的发出声响。窗子的玻璃,贴满了枯萎的梧桐树影,乱舞而发出枯叶被碾碎的声音,透过窗户传到我的耳朵里。

对面的窗子总是亮的,只要是黑夜,那束光变不受阻挠的刺进我的视觉。每天晚上,对面的窗子淡黄色的光圈都印着一个人影。僵硬的不停书写,就像一个被高考操纵的人偶。我看着自己空空的作业本,关上台灯,打算着第二天到学校去抄。这光铺亮了我的房间,一直到我看着这道光睡着。第二天,我被手机闹钟闹醒睁眼的一霎那,那道光便刺进了我的视觉。

早上出门,小区的路灯还是亮的,昏暗朦胧。地上铺满了梧桐树的枯叶子,一个行人也没有,就像黄泉路一样阴森,于是我加快离开这里。

上体育课,我不停的围着操场转着,看到飞鸟为了下一个希望,转到无暖暖的南方去。大家都在一起开心的笑着,都在一起奔跑。我却行走在外围,当我再次抬头望着天空的时候,看到几只鸟不停的盘旋,我已经数不清楚它们到底转了几圈,直到现在天空安静了。它们是否还在停留,不愿意行走前进?

很多时候都是,大家在奋斗的时候, 我却不和他们在一起。他们说,我在另一头。

很多人很多事,会常常在我的脑子里,经常发呆。他们说我发呆的时候,表情很恐怖

像白痴一样。连眼都不眨一下,静止着。 

很多都再回想以前的事:

比如 初三为了和小猫一起回家  装肚子痛  逃课

为了和清风一起买东西  和老妈吵了一架

为了帮小猫写作文  上课不听讲

去小猫家里  知道他懒  特地帮他带早餐

那年十六岁  小猫很破费的和我一起去MC  庆祝我的破壳日  MC明亮的大厅的落地玻璃上

映着我们的笑脸  那天我很开心

那年十五岁  小猫跟我过生日  我们跑了很多地方  他的脚都有水泡了  回来我躺在他的床上  一起开心的吃糖

暑假  我们在被阳光照得很亮的地方  吃冰激凌  在家帮他补课

还有很多的事  现在想想  不可思议  我和他  从小学到现在  十几年的朋友了

现在分开在异地  很想他  有些事回忆起来  会让我痴迷

今天他们开心了吗?   我最关心的事

他们都在时间的路上奔跑走远,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有时候,我想不要再发呆,能和他们一起奔跑,奋斗。可是却又想起顾城说的:我在时间上徘徊 既不想前进 也不向后退

评论

© 月光忘记了美丽 | Powered by LOFTER